高齊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SASB聯盟成員

利害相關者對企業ESG績效的資訊揭露壓力越來越大已經成為全球趨勢。面對越來越多的不論是監管單位的強制要求或是企業收到激勵而自願性揭露的準則、架構以及問卷,也讓企業在資訊揭露和投資者在資訊判讀方面,都感受到巨大壓力。因此,企業和投資人持續要求與企業相關的揭露報告能夠變得更加精簡和清晰。

包括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基金會(IFRS Foundation)、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歐盟委員會(EU)以及越來越多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在內的全球重要機構都在調整企業報告展望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因此,國際整合報導協會(IIRC)和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ASB)雖然在2021年6月才完成合併為價值報導基金會 (VRF),但是為了響應對企業揭露報告簡化的要求,VRF決定再進一步,與氣候揭露準則理事會(CDSB)合併成為國際永續準則理事會(ISSB)。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基金會 (IFRS Foundation) 董事會主席Erkki Liikanen於 COP26 全球氣候峰會上宣布成立國際永續準則理事會(ISSB)的演說中提出三點聲明:

  • 國際永續準則理事會(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ISSB)的成立。ISSB將基於公共利益,制定全面且國際化的高品質永續揭露準則以符合投資人對永續資訊的需求。
  • IFRS基金會將於2022年6月前完成與聚焦於投資人的永續揭露組織價值報導基金會(Value Reporting Foundation,VRF)以及氣候揭露準則理事會(Climate Disclosure Standards Board,CDSB)之合併。
  • ISSB發布氣候相關揭露及一般揭露規定之原型文件,此等文件乃由技術準備工作小組(Technical Readiness Working Group;TRWG)所研擬。

TRWG係ISSB董事會成立的小組,該小組將執行ISSB的準備工作。前述原型文件係由CDSB、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IASB)、金融穩定理事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之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工作小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VRF及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等組織代表共同努力並由國際證監會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IOSCO)及其技術專家小組(Technical Expert Group)支持之工作成果。TRWG亦將前述組織先前訂定之內容重要部分整合為一份建議供ISSB未來制定準則時參考。

這些行動共同為金融市場的單一全球可持續性標準制定者奠定了技術基礎,並創造了必要的制度安排,並在財務報告和可持續性揭露之間建立了聯繫。

高齊能源一直以來致力於為客戶在企業永續揭露方面提供最新資訊及服務,在加入GRI Community Member並取得GRI認證培訓夥伴之後 (GRI Certified Training Partner),同時也成為CDP的SBT認可之服務夥伴 (CDP Accredited Solution Partner)。為了因應國際企業揭露報告趨勢,更加入了SASB聯盟成員 (SASB Alliance Member),為客戶提供更多元的永續服務。

Q: 這次的合併預計何時會完成?

A: VRF 與 IFRS 基金會的合併預計將於2022年6月結束。在可預見的未來,SASB聯盟將繼續照常運作。SASB標準將成為IFRS基金會工作的一部分,以幫助企業和投資者對企業價值形成了共同的理解。

Q: VRF對這項合併的展望?

A: VRF 堅決致力於簡化和整合報告領域以及可持續發展揭露標準的全球基線概念。透過合併到IFRS基金會,我們將VRF的市場導向精神和強大的市場支持基礎與IFRS基金會強大的監管和政府關係相結合,以實現全球簡化和規模化。

Share the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