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齊能源 企業節能減碳幫手

  • 雲端能管系統協助客戶做好溫室氣體管理 成效卓著好評度高
高齊能源公司成立於民國77年,專業從事能源服務及機電、空調系統設計規劃,近期隨著國際社會對減碳議題的重視,協助客戶做好溫室氣體管理成為高齊能源的重點業務,積極研發並轉型成為專業機電能源顧問服務公司,業務範圍涵蓋:機電工程設計、性能監測、大數據分析、故障率預警等。客戶由傳統製造業擴及服務業、金融業、電子業、生技業、食品業等,目前已協助玉山金控、第一銀行、國泰金控、富邦金控、黑松公司、味丹企業、漢翔航空、momo等企業節能改善及溫室氣體盤查輔導,成效卓著。如今在政府有相關補助措施配合下,未來將拓展政府機關、各級學校,以擴大服務範圍。
  • 客製化系統 智慧控制省成本
高齊能源在智慧監控方面,可以透過智慧電表、DDC或PLC進行趨勢分析,執行智慧控制;提供可視化介面、趨勢分析,再產出報表,提供客製化能源管理系統,將零散的數據整合分析,並提出建議給管理者做有效運用,以最節能的方式控制排程與開機。 在系統整合方面,高齊能源可以多平台整合,透過最佳化控制以提升設備效能,降低能源成本,另外,針對設備老化提出預警或故障警報以降低設備損壞的成本。 在大數據分析方面,高齊能源可以做到最佳化策略分析、遠端監控、設備維護計畫、主動化管理、能源管理、綠色產業鏈、永續發展及提供客製化服務。 高齊能源的雲端能源管理系統涵蓋:電力系統、空調系統、給排水系統、照明系統、送排風系統、公用系統、警報系統與客製化系統。第一階段的能源管理包括:導入能源管理系統、滿足初階節電需求、產生初階節電效益。當客戶感受到節電成效後,再推動進階的節能服務。第二階段的節能改善包括:監看耗能資料,找出耗能設備;提供節能分析建議與整體節能方案;滿足進階的節能需求。第三階段的能源保全包括:維護用電安全,預知設備異常;提升設備良好運轉,避免財務損失。 此雲端能源管理系統可依據大、中、小型的契約容量,經大數據分析來協助客戶有效降低成本,系統操作簡單,可協助業主輕鬆上線操作,並提供相關管理措施與數值分析,尋找能源改善機會並提供建議,可以達成系統最佳化、效率最大化、管理制度化、訊息資訊化的目標。未來5G時代來臨,客戶接受度會更高,系統建置速度會更快。
  • 運轉最佳化 5年內可回收
國內企業界對於建置雲端能源管理系統仍有省一點是一點、能撐就撐的觀念,卻可能因為節省些許服務費用,而延誤系統維運的時間,導致設備最後必須叫修的地步,損失反而更多。高齊能源的雲端能源管理系統可以依據客戶預算,提出5年內可回收的規劃案,滿足客戶需求。 高齊能源目前努力於採用系統運轉最佳化的模式,來為業主創造最大利益。透過一系列調查、計算、校正及修改,找出對業主最有效益的系統與運轉模式,並解決業主在完工驗收時摸不著頭緒的情況,此項最佳化的動作配合智慧監控系統,可以讓業主獲得最大利益。 高齊能源已與北科大能源系合作,高齊的能源管理軟體更是國家重點輔助項目,針對節能的量測及AI技術持續提升,希望能以更專業的技術提供企業或建物最好的服務。 高齊能源公司長期提供企業溫室氣體(永續發展)的相關服務,如對氣候變遷管理有興趣之企業,可以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提供最完整的免費諮詢服務。 聯絡資訊  02-8772-8945 歐先生 JOSH0807.OU@HVAC.COM.TW 顏先生 STEVEN@HVAC.COM.TW 劉先生 EDDIE@HVAC.COM.TW
Share the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