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齊(Cozeta)成為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在台灣唯一認可之服務夥伴 (CDP Accredited Service Provider)

國際CDP組織 (前身為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碳揭露計畫) 是一個國際性非營利組織,旨在推動企業和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保護水資源和保護森林。CDP被投資者評為氣候研究資料提供者第一名,並與擁有96兆美元資產的機構投資者合作,運用投資者和購買者的力量來激勵公司披露和管理其對環境的影響。從2000年開始,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具有產業代表性的企業,針對其碳管理相關的策略、數據、風險及機會作公開揭露。2019年,超過8400家擁有超過50% 全球市值的企業透過CDP問卷揭露環境數據。此外,還有920多個城市、州和地區也對CDP進行揭露,這使CDP的平台成為全球有關政府和企業如何推動環境變化最豐富的訊息來源之一。

高齊能源多年來提供客戶多元且創新的企業永續服務,包括溫室氣體盤查、水足跡盤查、節能減碳專案規劃、綠建築、CDP問卷輔導、供應鏈管理、TCFD建議架構報告等,服務內容與CDP成立宗旨相近。近年來更與多個國際永續倡議組織共同推廣企業永續與氣候變遷相關議題,因此,於2019年底,順利成為台灣唯一CDP認可之服務夥伴 (CDP Accredited Service Provider)。在新的一年,高齊能源將會與CDP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攜手提供客戶更深入的企業永續規劃與解決方案,以TCFD建議架構為基礎,因應利害相關者的資訊揭露要求,展現企業在環境永續面的努力和成果。

CDP近三年的策略包括:

  • 建置新的揭露平台以符合現今資訊揭露所需要的靈活度、深度與廣度。平台將會與TCFD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氣候相關財務揭露 )建議架構一致,並與具有特定產業問卷及其評分連動;
  • 透過揭露平台、數據和工具,支援並推廣科學基礎目標 (Science Based Targets,SBTs) 與轉型計畫,內容包括減少排放量、避免森林砍伐、提供水安全並增加氣候變遷適應力;
  • 針對和CDP合作的投資者、政府、城市以及企業,重新設計營運模式,以最大化創新能量並提供最佳服務。
          https://www.cdp.net/en/articles/companies/supporting-your-journey-towards-environmental-leadership
Share the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