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生命週期生態成本評估

黃緒耀1、莊曉勤2、劉鎮誠2、顏偉盛2、林龍杰2
1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2高齊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
由於柿餅特殊的製作過程配合農業觀光的發展,消費者除了食用柿餅之外也能更進一步了解柿餅的相關資訊。柿餅的製造除了可見的內部成本外也存在著隱性的生態成本,藉由生命週期評估的系統分析方法建立了一套評估柿餅生態成本的計算模型將柿餅的完整生命週期分為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消費者使用及廢棄處理等五階段。經本研究結果了解一公斤柿餅完整生命週期中會需額外負擔新台幣12.93元之生態成本;其中又以原物料階段所使用之包裝材料生態成本最高是為關鍵成本點,可針對此點優先著手進行生態成本結構優化,亦可提供給進行相關生態成本研究之參考。
文章連結
高齊能源長期提供企業永續發展的相關服務,為了能夠持續性更深入關注且參與永續性發展議題,本公司對相關議題深入研究並發表相關學術論文,希冀提供更高品質的永續性發展服務,同時也為倡議全球永續性發展盡一份心力。
如果有相關疑問可以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提供最完整的免費諮詢服務。
聯絡資訊  02-8772-8945
歐先生 josh0807.ou@hvac.com.tw
顏先生 steven@hvac.com.tw
劉先生 eddie@hvac.com.tw
Share the Post: